今天是{{getDate()}}欢迎来到徐汇区人民检察院

手机被小男友借用后改密绑卡贷款 3个月竟卷走27万元

发布时间:2020-10-22

当下,有不少投资理财平台的收益不错,在手机上用App就能完成操作,快捷便利受到年轻人的青睐。“85后”赵女士就在某理财平台上存了很多钱,没想到却被98年出生的男友柯某“惦记”上,因为关系亲密,柯某借用小赵的手机,偷偷获取其存储在微信收藏中的银行卡账号密码,理财平台密码等重要信息,通过改密绑卡等手段,盗用资金27万余元。近日,经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,被告人柯某因盗窃罪被徐汇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,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。

“我投资理财平台上的钱全被转走了!”2019年7月某日,小赵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案,“我的手机曾多次借给男友柯某使用,他知道我的手机锁屏密码,除了他,我的手机和银行卡没有离过身,也没有告诉过柯某以外的人。”接报后,警方经调查发现,小赵在与柯某相识前,没什么资金转移的情况,而在认识柯某后,小赵账户中大量资金无缘由转入转出,多个金融账户密码频繁修改,存在异常。不久,柯某在广东湛江被抓获归案。

柯某于2019年3月和赵女士相识,互加了微信,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,一同租住在本市某小区内。同居期间,柯某渐渐取得女友的信任,借口看照片听歌,经常借用小赵的手机,让小赵当面解锁。就此,柯某接触并掌握了女友各大银行、理财平台的资金账户信息,发现小赵账户上有很多存款,于是起了贪念......

2019年5月至6月,柯某未经小赵的同意,通过重置密码,修改绑定手机等一通操作,登录了小赵的某网络购物平台账户,用平台的信贷功能,购买了多部苹果手机,这些手机或被柯某占为己有,或贩卖给手机商贩后套现。

同年6月底,柯某又以相同手法登录了小赵的投资理财平台的账户,将账户上的全部资金20万余元转账到小赵银行卡上,随后柯某还登陆了小赵的网银,将钱款转入自己控制的账户内,用于偿还贷款等。

“我当时发现自己理财平台上的资金被都转账走了,一直以为账户被他人盗用,根本没有想到是柯某偷的。”小赵回忆说,“但时,他还一直跟我说不要报警。”

此后,柯某更加肆无忌惮,又将被害人小赵的多个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微信上,多次将其卡内共计5万余元划转到了自己账上。

令小赵没有想到的是,这并非这位“男友”第一次作案了。警方在办案过程中找到了柯某的前女友小芬。根据她的回忆,早在2018年8月,柯某就曾偷偷将她的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微信上,窃取过小芬的账户钱款1万元。

检察官提示

如今,手机的转账、支付和信贷功能日益普及,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将银行卡和智能手机上的的投资理财软件、在线支付软件和网购平台绑定。因此,检察官提醒,请妥善保管好个人手机,不要随意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或告知他人手机解锁密码。绑定的银行卡,最好存款额度相对较少,按需存入适当金额。个人账户密码一旦泄露,应提高警惕尽快变更密码,如遇账户资金被盗,更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。
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