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{{getDate()}}欢迎来到徐汇区人民检察院

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徐汇区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

发布时间:2024-04-12

1713169759647070525.jpg

4月12日下午,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吴元华作动员讲话,对本次巡察工作任务作部署,区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朱庆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。

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,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、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。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李炜、区委财经纪律专项组组长施钧、区委巡察办副主任任琦青列席会议。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、区纪委监委、区委组织部及区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。

1713169781891077813.jpg

吴元华组长指出

01 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《巡视条例》,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和巡视工作方针。要正确认识巡视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,切实把上级部署要求变为实际行动、实际成果,推动区检察院深化改革、促进发展,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02 要坚持问题导向,突出严的要求和关键重点。重点围绕“四个聚焦”,即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、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。坚持严的基调,持续发挥巡察震慑、遏制和治本的作用,紧盯权力和责任,紧盯“关键少数”。

03 要强化密切配合,齐心协力做好本轮巡察工作。巡察组要聚焦监督重点,严格按照巡察程序和规范开展工作,与区检察院同题共答、同向发力。区检察院要正确看待巡察工作,强化协作配合,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。

1713169814154072451.jpg

朱庆华检察长表示

01 要提高政治站位,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。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,以高度负责、实事求是的态度,认真对待巡察工作,积极主动、优质高效配合巡察组,不断改进各项工作。

02 要坚持问题导向,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动力。要把接受此次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,认真查摆问题,精准发现政治偏差,堵塞问题漏洞,进一步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在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中推动徐汇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

03 要强化政治担当,做深做实巡察整改“后半篇文章”。要逐项对照检查,确保在问题整改上见真章、求实效。同时以巡察为契机,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,为服务保障“建设新徐汇、奋进新征程”贡献更大检察力量。

1713169845437087709.jpg

巡察动员会后,巡察组听取了区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汇报。


区委第四巡察组在4月12日至5月27日巡察期间,设:

信访联系电话:

34768338

电子邮箱:

xuncha4@xh.sh.cn 

接待信访地址:

浦北路189号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

(周一至周四9:00-11:00、13:30-16:30,周五13:30-16:30),

并在区检察院二楼公告栏处设意见箱。


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信访举报。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、涉法涉诉等问题,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。

微信公众号